[札記]第三章 - DREAM AND DO.


匆匆匹馬掛金鞍,金鐙才敲去不難;大道坦平君速進,貴人迎接樂團員

那些星巴課教會我的事

歷經許多風風雨雨,終於收集到了所有入場券。看著多益成績,我扎根也沒想過有天能拿到聽力滿分,想起第一次考的時候,手忙腳亂,每一題聽完的都呈現以下樣貌。
第二次應戰,拿起國際學村的題本,聽力聽完都只考在四百分上下,除非我閱讀滿分,或全部猜中,不然哪有本錢考到九百分。 但別無他法,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努力寫題本,在沒什麼動力的情況下,面對滿坑滿谷的英文字題本,我又不是什麼天才,就這樣傻傻的土法煉鋼寫到考試前,後來考了875。

要不就給我個900分,這個分數也太半吊子。

第三次應戰,拿起的是阿滴推薦的疾天模擬題,心裡開始無限小劇場,要是連個多益門檻都考不到,還想考什麼培訓。說實在,自己也曾經迷惘過,每當看到這兩百題的時候,總是很想含糊地跳過去,或乾脆放棄再戰多益,875將就875吧,或許自己的實力也就到這個瓶頸了。但人生中總是在一些暗巷之處出現一盞明燈,這個時候剛好賴郁茹也在準備考多益,在問我怎麼準備的過程中,又重新燃燒了我的鬥志,為了這25分,放手一搏吧!

這次認真的計時作答,模擬真實情況,刻意到星巴克寫多益成績,有點小雜亂的氣氛中帶點對談聲以及爵士樂,實在是有點干擾我的作答情況,不過為了讓我考試的時候更加集中精神,模擬的時候吵一點就當作挑戰吧!

第一回聽力495分滿分,見鬼了。

想當然爾,打鐵要趁熱,我幾乎天天都到星巴克報到,幾乎把整本寫完了,分數也一直維持在900分上下,這不是葉配,除了認真訂正錯誤的文法,單字,我也會聽ICRT,看美劇等想盡任何可以維持英文聽力方法,就樣過了兩三個禮拜,再去去考試,最後也獲得了940分的佳績,當然過程還是很辛苦的,因為我們不是天才,越是簡單的事情就要越努力的做,這個道理很簡單,但我也是在星巴克沉思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悟出,因為耍廢太容易,認真太難。

之後,我也把這段日子稱之為人生的星巴課。

塗塗改改的日子

掙扎了許久終於下定決心,填好應徵人員序號。從沒有想過這天會來的這麼快,把夢想放得太遙遠,所有的感覺都會太不實際,新加坡回來後下定決心,展開一連串的試煉。

今天跟安安吃飯聊了許多,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她,他是個也嚮往著天空的活潑大女孩,常常和我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,或許是有它的打氣,這個夜晚特別輕鬆,即便我盯著螢幕許久,就是遲遲不肯按下去那個命運之鈕,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,閉上雙眼,祈禱有天能在天空中和安安相遇。

想想這一路走來,從懵懂無知的去聽了說明會,像無頭蒼蠅的大海撈針出每篇精華的心得文,買書來看看這些空中飛人到底都在做些什麼,到今天要送出履歷的這一刻,千言萬語一言難盡,回看看過去的自己,好像做了很多,卻又感覺不切實際,升學上來一路跌跌撞撞,想考建中,卻到了附中,想考政大,卻跑到了清大。或許也是這樣過來才能歪打正著吧。

我們都在彼此相遇的道路上汲汲營營。
2018.07.23,出發

DO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