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札記]第二章 - 總是要踏上的旅程

不知不覺又晃到了這裡,炙熱的陽光曬得全身發麻,幾台機車東倒西歪的停在一旁,來到此地,就為了聆聽引擎轟隆隆臨空飛過的震撼感。樹下的鐵鳥粉死守著手中的對講機,仔細聆聽著另一頭傳來的話語,不時還盯著空中隨時出現的班機。

中國東方航空...差不多該出現了吧,今天遲到了...一位大叔從我眼前晃過,嘴中呢喃著。

這裡大概有幾種人,典型的白吊嘎配上一個宮廟的紅帽子,不時踱步著,搖頭晃腦,似乎就是來這裡殺時間的,時間一到,抬頭一望,便可輕易精準地說出,機型、公司、出發地,另一種是拿著大砲,揹著一個大相機包,在高處盯著天空,絕不放棄任何一刻的攝影迷,而我,就跟剩下的普羅大眾一樣是來看熱鬧的。

不時會仰望藍天,心理揣測著三萬英呎高空的駕駛艙,到底是什麼樣的光景,又想著,我能做到嗎?

這一日一日的等待,終於在六月二十五日,正式登出學生世代,曾為了夢想焦慮,也曾為了多益煩憂,想起那些土法煉鋼地練習一回又一回題目的日子,真是痛苦。
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,別人的生活總是比較精彩。

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活在這樣的思維下,就連我也不例外,常常羨慕著別人多采多姿的人生,自怨自艾煩悶且無趣的日子,總是想做點什麼嘗試,卻又沉浸在網路世界中消逝一分一秒。過了很久我才發現,人生是自己創造的,時間不為你駐足,當你還在原地打滾咒罵人生時,命運又將嘲笑你一番,與其等待機會來敲門,不如我先找上門。

所以,背好行囊準備出發。

生命自不會為你敞開大門,抑不會為你關上窗,你走過的青春以及落下的汗水都將鋪成通往未來的康莊大道。我知道這天遲早要來,遲早要按下送出履歷的一鍵,過去的二十二年將成為一張單薄的入場券   

一張全新旅程的入場券。

既然想問的太多了,那就問天吧!

Comments